課程特色

本校以靈育為「核心」,主題教學為「骨幹」,雙語教學為「經」,圖書朗讀為「緯」,自由遊戲為「脈絡」,延展出「主題學習」、「品格教育」和「思維與行動力」三部分,將語文、幼兒數學、個人與群體、大自然與生活、體能與健康和藝術與創意等6個學習範疇融入課程中,以故事、藝術創作、歌曲舞蹈、科學實驗和體能遊戲為教學策略,使幼兒獲得平衡的課程,得到整體的發展。

 

(1)「雙語教學」:

本校一直致力提供優質教育服務,每班雙語班(不多於28人)除了安排合資格之教學人員(學歷為幼兒教學文憑或以上)作班主任之外,更額外增聘一位專責教學英語的外籍老師,以多班主任制共同合作,提供更充足的照顧,令每位小朋友從愉快中學習。

每位外籍老師同時只於一班任教,不會到其它班教學的。本校更增設至7位外籍老師任教,盼望能建設更豐富的英語語景。

外籍老師以活潑和生活化的教學方式,讓幼兒輕鬆學習英文拼音、生字、兒歌、短句、故事…,培養幼兒對英語的興趣和英語運用能力。除了每日特定的英語課節外,外籍老師於其他活動環節中,全時間參與各類型校內大小活動,增加小朋友的語言互動機會,建立一個英語的學習環境。

(2) 珠心算課程

珠心算除了可以提升小朋友的運算能力和速度,在學習過程中更可以鍛鍊思維能力和協調發展能力。要掌握著珠心算技巧,需要眼到、耳到、手到、用心和用腦一同運作,所以不同部分都會重點鍛鍊到。而因應珠心算課程的不同階段,都分別會有不同的重點能力,例如眼耳手的協調能力、專注力和影像思維能力和腦部的影像建立能力等。
而且,珠心算對幼兒的智力,尤其是右腦,有顯著的開發作用是廣受認可。中國曾經在2009年推行實驗,證實珠心算有助提升幼兒的智商、記憶力、專注力、思維能力和表象能力。
珠心算課程不再僅僅是為了提升計算速度,更多是著重幼兒珠心算課程對於幼兒的潛能開發,和各種能力的全面鍛鍊提升,包括專注力、空間想像力、記憶力、反應力和協調能力等。從幼兒珠心算堂開始學習數理,可以配合兒童腦部和智力發展關鍵時間進行珠心算訓練,提升大腦靈敏度,做到事半功倍。

(3) 「基督少年軍-小綿羊」:

為本校之制服團隊,本校透過基督少年軍-小綿羊製定整套聖經課程,讓幼兒在情緒、自我照顧、合群和靈性培育方面能有所學習,容易適應校園生活,更有助發展家長工作。

(4) 「我讀你聽圖書朗讀計劃」:

為本校一直重視培養幼兒閱讀的興趣和能力,計劃更能有效地提昇幼兒閱讀的效能。鼓勵幼兒主動向別人朗讀有關的讀物,讓幼兒平均每週可有多次的朗讀機會,透過愉快的朗讀過程,提昇幼兒的自信心,同時豐富了幼兒的口語表達能力和詞彙的運用。

(5) 「自由遊戲」:

目的是把「遊戲的權利」還給幼兒,讓幼兒在輕鬆環境下自由、自主、自覺地開展學習,成為「真遊戲」的決策者、材料的擁有者和環境的創造者。幼兒從低結構的「自主遊戲」中可以獲得經驗、組織新的構思、表達意見、解決問題、制定規則和不斷挑戰,從而發展最大的潛能。遊戲後,幼兒在老師引導下進行分享、記錄及回顧,重塑經驗、整理和鞏固所得的新知識和技能,鷹架下一步的學習階梯。

(6) 「多元化教學方法」:

透過多元化的教學方法(主題教學、方案教學及雙語教學),啟發幼兒探索世界,喜愛學習及培養一個學會學習的能力,為生活作好準備。

(7)「觀察及評估」:

本校以「重點評估」「持續性評估」為評量方針,以集體活動及個別觀察來紀錄兒童的成長歷程,特別是「重點評估」,獲教育局讚揚評估方法能針對個別兒童的重點發展關注事項。

This site is registered on wpml.org as a development site.